咪崽

就要枯萎。

《槐花记》

西安行的那一次其实有很多遗憾

不过也有印象深刻的事情

西安城好多的槐树

喜欢它的叶轻柔翠嫩

喜欢它的花清新香甜

我们在街上闲逛

无意中走到了一处道观

门前放着一块牌子

绿底黄字写着好多箴言

我只记得了一句“乐观积极”

我们进了道观

但也只在庭院里面转转

没敢进堂内

我喜欢看这些建筑

但无论道佛

我都很少入内

我认为我不懂这些文化

我就不能随意

庭院里有一棵老槐树

道观外西安城的槐树都还未开花

可这棵老槐树却已繁花满枝桠

有一位身着道服的男子和一位穿着常服但头发有些许长的男子在树下交谈

我一直看着这棵老槐树

看它任风吹拂轻轻晃动

我爱死了树木和清风之间的合奏与伴舞

朋友看到我这样就对我说

槐花是可以吃的

那位头发稍长的男子注意到了我们

他的模样在记忆中已有些许模糊

但我始终记得清楚他的笑容

他笑着摘下了三丛槐花递给我们

我们接过道了谢

他又摘了一丛

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一口末便看着我们说“尝尝”

我们也学着他的样子吃起了槐花

我记得他当时好像说了一句“槐花是甜的”

槐花入口的感觉确实香香甜甜的

但也有一点涩涩的口感

想起这段经历

我脑海中总萦绕着“缘分”这个词

机缘巧合下我们走到了那条街

碰巧让我看见了我一直喜欢的“乐观积极”

抱着看一看的心态进入了道观

遇到了对陌生人也愿意温柔以待的人

也碰见了那棵独一无二的老槐树

我上辈子可能是一棵树

一棵存活了千年万年的树

见过了这世间千般万般的美好

愿为等待而伫立

不过有时候我也觉得我可能是一颗石头

关于石头的记忆

我想以后再告诉你

西安行的遗憾之一就是华山吧

终有一天我会回到那里

去夜爬华山看最美的日出

再去拜访一下那棵千年银杏

想碰碰它的肩膀

也扬扬它的衣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