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崽

就要枯萎。

阿毛

20多岁的年纪里

自认为对我影响最深的是两个人

一个是朱儿一个就是阿毛

阿毛教会了我礼仪规矩

教会了我做人基本的素质

别看我这么夸奖她

其实她也和我一样是个矛盾体

阿毛是我的高中同学

高中嘛最初容易打成一团的无非两种关系

一种是同桌一种是地域关系

我和阿毛属于后者

我们的家挨的近

那时候我们晚上放学我还是和初中朋友一起回家

但是我没有跟她们在一个班级

后来渐渐的觉得我们好像有点没话说了

这个时候我就遇见了阿毛

是在公交车上

看到她很惊讶这不是我同学嘛

我试着跟她搭话

原来你也住这边啊!

就这样我们慢慢的熟悉了起来

我是朋友间有什么问题我会直接挑明

说出来大家谈谈就好了

所以从那之后我便和阿毛搭伙上学了

说来也巧

后来班主任把我们俩排在了一起

三人一排

我们俩逗比中间夹着一个很腼腆的女生

这里真的不得不佩服一下我俩的影响力

直接把那女生的逗比因子激活了

哈哈哈哈哈

我和阿毛刚开始那会儿还没有电瓶车

我们每天早上都是在折中的地方碰面

然后搭车去学校

我以前啊多么听话的一个姑娘

迟到简直是我不敢想的事情

和她在一起

迟到成了我们每天的常规

每次铃声响起

吴玉章雕像那里都会有我们跑过的身影

其实明明再快两三分钟

我们就能赶得到

但是就算我们提前出门

我们依旧会迟到

终于有一天

老班忍不住了

那天依旧他从办公室往教室后门走

我们也依旧从他身边飞过

他喊住我们叫我们把东西放了出去一趟

从小在老师面前都是勤勤恳恳的我

从来没被老师批过的我

终于破戒了

我高中三年在老班心目中的形象成了

“站在那里不说话就是一个淑女,一开口就成了泼妇”

emmmm老班还说我的声音像开飞机

好吧,我现在就不计较这些了

确实我很皮我承认

跟着阿毛好像学会了好多以前不会做的事

虽然内心住着一个逗比

但我其实是一个很害羞很含蓄的女生

跟着阿毛彻底激发了我心中的猛兽

从此在不要脸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印象里最深的一次

是翘板凳事件

那时候我们坐最后一排

老喜欢翘椅子

也因为这样摔过很多次

那次数学课

我有认真听课

她又翘板凳了

不仅如此她还拉着我们的同桌一起摔了下去

pang的一声全班都向我们望了过来

我们的同桌滚了一圈马上站起来贴着墙

而她呢躺在地上一直笑一直笑

后来老师都开始重新上课了她都还没起来

咳咳,我怎么好像一直在抹黑她

好吧,她是在不断的影响着我

让我现在是谢谢、不好意思常挂嘴边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都是那些细节的东西

比如她那时候喜欢一个男生呢

为了保持形象

她从来不乱扔垃圾

在她的影响下

我也把这些细节变成了习惯

变成了自然而然

也通过她认识了我现在最好的朋友老饭

和饭六七年相处过来

我们好像从来没有闹过矛盾

饭是因为阿毛才转来16班的

可惜好景不长

原以为我们三个人可以开开心心度过三年

却因为阿毛激动之下和老班吵了一架

老班说她一句她同样顶回去

说“你脑子里才装的豆渣”

我们在门外听着很是为她揪了一把心

然后她就悲惨的被老班降级了

她走后

我们经常会写信写明信片

虽然她的新教室就在我们的斜上方

但我们还是很在意这种形式感

虽然她没有完完全全的和我相处过三年

但她始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

阿毛阿毛可爱的阿毛

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3)